民以食為天. 不過討論烹飪廚藝這類的大題目的作者很多, 我想我的三腳貓工夫先藏拙吧.
我想要討論的是 '餐具' 的部份.
餐具? 也許你會問, 帶這個做什麼呀?
我想, 最起碼帶幾雙筷子吧. 在外國很難買到筷子的.
下列是幾樣我認為值得帶的餐具及相關物品.

1. 筷子:

在國外恐怕不容易買到筷子, 得到中國城或是日本商店, 如無印 Muji 才會有.
價格也常常讓人買不下手. 不如從自己家帶個兩三雙筷子.
筷子除了吃飯時使用, 也是煮飯時的良伴喔.
煎肉或魚時可以幫忙翻面, 煮麵時可以幫忙濾水和挾出麵條,
醃肉時可以幫忙攪拌, 烤肉時還可以測試肉的程度.
我不禁要讚嘆 "筷子真是百種餐具之王". (印度人也許要說 "雙手萬能!")

2. 湯匙和叉子:

這兩樣也許各帶一支或兩支就夠了.
在英國看到賣湯匙和叉子的, 常常是成套賣的. 好比說一套 12 件.
可能是由刀子/ 叉子/ 湯匙各 4 支構成的. 刀子常常是用不上的.
叉子還好. 湯匙卻又太大了, 不太能夠拿來泡咖啡或茶. 難不成又要買茶匙?
所以還是自己帶一支小湯匙, 一支茶匙和一支叉子吧. :)

3. 鹽巴罐:

這邊指的是廚房用的鹽巴罐, 帶有小湯匙可以加鹽的, 這樣煮飯時會比較方便.
在英國可以買到的主要是餐桌用的包裝(table salt), 是個上端有開口的瓶罐.
有些廠牌會有一個大孔和一群小洞, 如 tesco. 有些廠牌就只有一個大孔, 如 morrisons.
用灑的看似方便, 但是一不小心就會失手, 菜就變得非常鹹! :(
比較高檔一點的包裝, 會有多種不同的開口, 也許會比較好控制吧. :)
例如 SAXA 的細磨海鹽(fine sea salt), 就有一大孔, 一中孔, 和一群小洞.
剛去的時候實在是用不習慣morrisons的鹽罐,
後來我就把開口先朝上, 讓鹽掉到蓋子那一邊, 再把開口轉向側面灑鹽.
終於不會一出手就一大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enb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