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腦幾乎已經是所有學生在學習及生活上的必備物品. 重要性不言可喻.
有一些常會用到的物品, 卻很容易被忽略, 到了國外才發現價格怎麼都爆貴XD
包括網路線, 印表機用的USB線, 滑鼠, USB hub 等, 都是我覺得值得留意的項目,
大家可以考慮是否有需要在出國前先買齊.

1. 夠長的網路線:

宿舍常常其實不大, 但是網路接頭不一定剛好就在桌邊,
夠長的網路線可以讓你更自由的擺設電腦的位置.
我自己買的是 3 公尺長的. 就足以讓我把電腦擺在房裡的任何角落.

特別推薦的選購物是 "群加 PowerSync " 出品的 "超扁薄線",
線的部份只有不到 1.5mm 厚而已, 可以輕易的穿過小小的縫隙,
而不會像傳統的粗線那樣占空間, 像是條烏龍麵似的.


我在 NOVA 二樓的 "瑞爾鼎 RealTeam" 買到 3 公尺長的是 140 NTD.
而 2 公尺長的是 110 NTD. 比黃色鬼屋便宜許多:P
另外, 線的顏色是淡藍色的.

2. USB 的印表機線:

考慮要買印表機的人, 要注意英國的印表機並不會附贈 USB 的傳輸線,
一條動不動就要十鎊. 這時就會讓人想要飛到光華商場, 還是請人從台灣寄了.
價差實在太大了, 所以還是先準備著吧 :)
講得確切一點, 是 "USB A公-B公" 的線材.
USBAB.jpg
另外, 不幸的我是在英國買的, 找到最便宜的, 一條五鎊.
一般 1.8 公尺的 USB 印表機線在台灣大概 100 NTD 左右吧.

3. 順手好用的滑鼠:

長時間要用電腦工作的人, 需要有好用而不傷手的 '指向工具'.
已經習慣於觸控板或是 IBM 小紅點的人, 就不在這邊討論的範圍裡.
我是非常習慣於使用滑鼠的, 對我來說, 有隻好用的滑鼠是一定要的啦~
買筆電附贈的滑鼠常常是體積很小, 方便攜帶的小滑鼠, 常常不好拿.
我認為還是自己採購一隻合手好用的滑鼠比較方便, 也避免手腕受傷.
MX510.jpg
特別推薦的選購物是 "羅技 Logitech MX510 極光雲貂".
可以參考 Mobile01 上的介紹
它的體積對我而言比較適中, 除了傳統的兩鍵加滾輪之外,
它又多了五個功能鍵, 可以自己設定功能鍵的作用.
我最喜歡的是在大姆指旁的前進和後退鍵.
我把他們設成網頁前進和後退的作用, 這樣逛網站的時候就可以快速進出網頁,
不用把指標移到 forward 和 backward 上去點一下.
特別感謝同事 WL 君的熱情饋贈. 再三感謝 :)

4. USB Hub:

有越來越多的周邊裝置是透過 USB 來連接電腦, 同時會使用的設備數目很高,
常常都比電腦所具備的 USB 接頭數目還多, 於是需要一個 USB Hub 集線器.
可能同時使用的 USB 設備如: 滑鼠, 隨身碟, 視訊相機, 小硬碟, 讀卡機,
印表機, 電子相機, SKYPE 話機, MP3, 甚至有人用 USB 接頭來幫手機充電 XD
雖然筆電會內建一些功能, 所以不是每一個都要利用 USB, 但是常常還是不夠用.
輕便小巧的 USB Hub 可以幫忙多提供三個接頭出來, 應該就夠用了.
要注意的是 USB Hub 所能負載的電力有限, 幫 MP3 充電之類的功能,
請直接利用電腦上的 USB 接頭來進行, 也請注意筆電的電量是否足夠.

我自己用的是 "群加 Mini 斧頭型 USB Hub HU-208B",
他的好處是連接線不用另外接, 體積小又輕薄. 有圖有真相.
http://www.eclife.com.tw/product/ec_moreinfo.asp?cno=15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enb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