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的公眾醫療是由 NHS 來提供. 也就是一般所稱的 '公醫制度'.
留學生使用 NHS 並不需要另外繳交保險費, 也不需要掛號費或醫師登記費.
在一般的門診醫療情況下, 唯一會需要支付的費用是藥品調劑的費用.

調劑費是論次收費, 金額據說約為七鎊! (驚)
但是調劑費與藥品的價格或種類無關, 不管拿的藥是貴或便宜,
或者一次拿了幾天份量, 都是一樣的費用. 在這樣的情況下,
如果自己帶著常備的藥品出國, 除了自己依照症狀來使用藥物之外,
也可以在看醫生的時候, 請醫生從自備的藥品當中選出適用的,
就不需要從當地的藥局拿藥, 也就不用付調劑費了.

以下將會條列出各種日常可能會用到的常備藥物,
所選列的是安全性高, 使用的可能性高, 藥效和價格適當的藥物.
商品名和學名都儘量列出, 以利於購買與使用時的辨認.
藥品的名稱一定要明確登載在藥袋或藥罐上. 千萬不要靠外型來辨認!
各位可以依據各自可能的需求, 在台灣的藥店採購適當的藥品, 以備不時之需.
使用時請注意適時適量的原則, 症狀持續或加重時仍請就醫.

在台北的人, 以下介紹三家我會去採買藥品的地方,
並不是要幫他們廣告, 只是提出我個人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正康藥局, 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22號, 懷寧街口, 離車站很近
合泰大藥局,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街22號, (02) 23899977,
上海聯合藥房,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32號, (02) 23116644,
下面這兩家就在隔壁, 接近重慶南路, 離總統府很近,
可以從西門站走過去, 大概五分鐘就到了

不管在哪兒選購藥物, 包括這三家我會去的藥店, 都請認明藥品的名稱,
依我的習慣是只採購我認識的藥物, 我不常接受藥店所推薦的替代藥品.
另外, 儘量購買 '帶殼' 的藥品, 比較能夠長期保存. 散裝的容易受潮變質.
每種藥物我也會列出大概的市場價格, 開價太貴時可以考慮討點折扣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enb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